青州拼团购房166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深圳住宅高层起火 连烧多层无人伤亡

发布时间: 2015-09-24 15:25:5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1次浏览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荣华9月22日下午3点20分许,深圳楼盘罗湖书城路都市名园C座13楼一住宅发生火灾。火势迅速向楼上楼下蔓延,浓烟滚滚,方圆2公里可见。事发后有不少老人和小孩被困高层,幸亏消防官兵及时救出。火灾中无人员伤亡。

熊熊烈火不断从窗户冒出,火舌将近3层楼高,并产生滚滚浓烟,方圆2公里内清晰可见。有住户在消防员的协助下死里逃生,立即向家人朋友报平安。

26楼住户曾姨介绍,当时整个房子都是烟,连自己鼻孔都是烟,幸好安全下到地面。

有住户介绍,C栋13楼西面的单位首先起火,火势一发不可收拾,并迅速向楼上楼下蔓延。接警后,深圳消防立即出动6个中队、15辆消防车、80多名官兵到场灭火救援。起火建筑共33楼,15、16、17楼住宅有明火,火势烟雾较大。

曾姨回忆,一开始以为28楼着火,浓烟滚滚。原来14楼当时烧通了,曾发生很响的坍塌声。当消防赶到时,大火波及15楼。

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明火基本已被扑灭,但现场依然浓烟滚滚。消防员试图内外夹攻,但可惜云梯车高度不够,最后只好由另一队消防员在对面楼向起火单位射水降温。

据现场消防指挥人员向罗湖区区长汇报,24楼及30楼有10多个人最后被平安带下楼。

23楼住户王女士回忆,由于事发于上班时段,都市名园楼宇内大多是妇孺,而且很多人还在午休,都是被浓烟呛醒才发现火灾。他们曾经试图从楼梯往下逃生,并拨打物管处电话,但都没有成功。

庆幸的是,在房间等了将近1后,消防人员终于赶到,带着老幼,并将被困人员安全疏散到楼下。下午5点10分左右,起火单位的明火被完全扑灭,消防人员在屋内清理杂物,防止死灰复燃。

记者发现,都市名园多栋楼宇的外墙都挂着培训班广告。有住户介绍,该小区“住改商”的情况普遍存在,而这次失火的正是一家租住在这里的公司。有人介绍,都市名园多处存在商住两用,办公和住宅混在一起。

上在当日下午出现谣言,罗湖公安发布微博称,“传死伤3人,受伤12人的纯属谣言,请大家切勿传谣信谣。”

官方通报

深圳罗湖公安19点59分官方微博介绍,火灾过火面积约260平方米,受火灾影响的楼层约有10层,目前暂无伤亡报告,而起火原因目前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深圳消防官方微博“深圳消防铁军”介绍,9月22日15时23分,深圳罗湖区书城路都市名园C栋13楼住宅着火。接警后,深圳消防立即出动6个中队、15辆消防车、80多名官兵到场灭火救援。起火建筑共33层,15、16、17楼住宅有明火,火势烟雾较大。

18时20分,残余火星被全部扑灭。初步推断过火面积约260平米,疏散群众较多,目前还在核实,11、24、31楼有多名老人被背下楼。4名消防官兵救援中虚脱被送医观察,已无大碍。火灾中无人员伤亡,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原因,并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