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拼团购房82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京沪商品房潜在供应压力大 需近10年消化

发布时间: 2014-04-14 19:53: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349次浏览


北京及上海统计局数据显示:两地1-10月在建商品房及住宅面积均创新高,分别达到了1.12亿及1.219亿平米。住宅施工面积也已经达到了6742万平米和7781万平米,按照同期公布的1-10月签约数据可以得出,消耗潜在库存的时间分别达到了近10年和7年左右。特别是北京,其中商品房消耗时间更是达到了111个月。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

首先:虽然限购新政抑制了北京、上海的成交量,目前成交量也并非市场真实需求情况,但是目前来看,2-3年内,这两个城市放宽限购的可能性不大。

而按照在建面积三年左右转化为可售的正常市场周期,预期2012年开始,将是两地房企最难受的库存高积压期。而且最近几年的大量土地供应将继续增加在建面积。

其次:两城市楼市拐点已经接近出现;京沪商品住房市场降价预期逐步明朗、项目继续增多,力度不断加大,调控效果进一步巩固。总体看来,当前房地产市场降价换量o;的整体格局已经形成,项目降价由暗降o;转明降o;。

第三:截止11月9日,北京商品房住宅库存合计住宅库存达到了120411套。继2009年5月30日最后一次达到12万套后,北京住宅库存量30个月后,再次回到12万套的高位。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