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拼团购房143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直属单位违规收费被曝光 省住建厅承诺严查“灯下黑”

发布时间: 2015-10-12 16:30:5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36次浏览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胡贵玉8日,审计署公布了8月份稳增长审计结果公告,省住建厅所属湖北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总站及其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协会,违规向企业和个人收费1604.92万元被曝光。10日,省住建厅回应表示,对此深感失察失职,痛心自责,决意严查直属单位的“灯下黑”,认真组织整改。

湖北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总站,主要从事全省工程建设标准管理、计价依据编制、造价信息的发布工作,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由于多年来财政拨款存在缺口,该站便以此为由,通过挂靠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协会自定标准、自立项目,违反国家相关规定,擅自从企业收取服务费等费用,弥补正常经费的不足。收费至今年5月才停止。该站主要负责人虽辞去了造价协会理事长职务,但该站与协会在车辆、经费使用和人员借调上并未彻底脱钩。此外,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考试费用被国家取消后,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协会仍在继续收取此项费用。

省住建厅表示,对调查核实的问题,将责令该站立即发布公告,取消违规收费项目。按照“五分开”原则,责令该站限期彻底与协会脱钩。同时,暂停造价员培训收费,造价员培训项目严格按国家有关规定再行组织实施。对违规收取的结余资金,将商请审计署和省财政部门按有关规定处理。

此外,省住建厅将对所属行业协会进行全面清理整顿,不护短、不逃避、不手软。按党纪政纪规定,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追责问责,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