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拼团购房111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房价销售继续回暖 四季度投资企稳可能性增大

发布时间: 2015-09-21 09:14:5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0次浏览


楼市回暖迹象明显。根据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8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6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这是16个月以来首度出现半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状况。在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2%,最低为下降0.5%。

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的下降0.4%转为上涨1.7%,为自2014年9月以来首次转正。

“8月末政策面出现央行双降、限外令放开和公积金二套首付比例下调等多项松动。在今年一系列政策利好作用下,8月淡季交易热情不减,房价同环比明显提升。”交通银行(601328,股吧)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昨日对本报表示道。

数据进一步显示,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算数平均为0.19%,其中一线、二线、三线城市增幅分别为 2.25%、0.22%和-0.07%,一线略有放缓,二、三线城市较上月均有提升。同比来看价格算数平均增速为-3.3%,降幅较上月缩窄1.3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同比大涨11.0%,带动作用较大。

“9月是传统旺季,开发商推货量和二手房挂牌数都将提升,单月销售情况将好于7、8月。“金九银十”后需求释放将趋缓,政策面很难在现有基础上出台强效刺激。加之去年四季度销售基数的回升,预计四季度销售增速将放慢。”夏丹进一步预计。

尽管销售回暖,但前端投资依旧低迷。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06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3.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其中,东、中、西部地区投资分别下滑了1、0.4和0.5个百分点。单月投资增速为-1.1%,继去年12月又一次出现负增长,增速降幅低于市场预期。

夏丹表示,房地产投资是地方稳经济的重要操作标的,若开发投资数据依旧低迷,政策面的宽松将不止。“销售端的热度向前传导到开发端“解冻”需两个季度左右,四季度投资企稳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