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拼团购房204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厦门炒房客降价抛售豪宅 中介称降价急售房源比往年多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29:08

来源:

分类: 活动专题

1650次浏览


记者从厦门一些房产中介了解到,尽管当前降价急售的卖家并不具有普遍性,但相比往年,确实更为明显。有的业主是害怕房价下跌,有的则是为了换更大的户型或打算低价入手。

最近一周,有关房价“全面崩盘”的消息不绝于耳。继浙江杭州北海公园项目楼盘均价直降2000元,给杭州乃至全国楼市投下一枚“重磅炸弹”后,江苏常州“雅居乐星河湾”楼盘也加入降价行列,单价直降5000元。

外地房价频频下跌震荡厦门投资者的心。那么,厦门情况如何?记者昨日就此进行了采访。

[投资客]

有人降价抛售“豪宅”

漳州人刘先生在厦门某机关单位工作,前些年因为投资房产赚了不少钱,现在他手中还投资了5套房产,其中小户型3套。上周,刘先生将其中一套小户型挂牌出售。“价格比市场价低了1000元/平方米。”刘先生说,从去年底李嘉诚抛售大陆房产,到今年以来各地有关“房价崩盘”的消息不绝于耳,让他很担心。

刘先生说,他一个从事石材生意的亲戚,之前也入手了几套小户型的房子,就在前几天,把房子以低于行情价每平方米1500元到2000元的价格卖出去了。“一方面是为了回笼资金,贴到其他生意上去,但另一方面也是担心今后房价会降。”

一位在麦田房产挂牌的市民张先生说,他一个做传统行业的朋友,有一套位于前埔的房子,4房2厅3卫,280多平方米,堪称“豪宅”,近期直降100万元抛售。关于抛售的具体情况及原因,张先生则不愿多说。

[房产中介]

降价急售的房源比往年多

记者昨日走访置房房产、麦田房产、住易行房产等房产中介发现,尽管当前降价急售的卖家并不具有普遍性,但相比往年,确实更为明显。

浦厦房产的购房顾问小张告诉记者,当前是楼市交易淡季,但挂牌入市的房源却比往年同期多了一到二成。另外,去年厦门的二手房其实涨得较快,去年8月份甚至出现隔2天就涨3000元/平方米的消息。但今年1、2月份以来,他经手的二手房价格一直颇为稳定,“甚至有些房源由于业主急售还出现了比较低的价格”。

记者在住易行房产中介了解到,近期有一些业主因急于出售房产,甚至开始适当降低房子单价。一套位于华林紫薇的小套复式楼,总面积近90平方米,总价只要160多万,每平方米还不到2万元。“跟过去相比下降了一些,如果跟卖方商量一下,价格还可以更低一点。”

“降价急售的房源,最近的确多了不少。”置房房产的经理小许说,有些卖家颇为“神秘”,估计是公务员,给出的价格会比平时挂牌价低10%左右。但这些卖家的要求也比较高,除了要求现金交易,还要求买家有诚意并可靠,才能带过去看房。

不过,并非所有降价卖房的业主是害怕房价下跌,有的业主是为了换更大的户型,有的考虑在此时低价入手。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