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拼团购房114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陈家强重申香港目前不会撤销楼市双辣招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5:00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389次浏览


担忧楼市继续下跌或将给香港经济带来不利影响,日前有传港府开始部署“减辣”,但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近日重申,目前国际市场息口仍处于低水平,美国经济复苏步伐不稳定,美联储又表明短期内不会加息,香港目前没条件撤销楼市双辣招或减辣。

陈家强指出, 香港目前没有撤销楼市双辣招或减辣的条件,政府必须做好防御的工作,早点将辣招法例立法。对于有传港府计划将双倍印花税楼换楼退还税项期限,由六个月延长至一年,陈家强说,在考虑会否做出改变时,需要有清晰指引,包括考虑能否对市场发出清晰信息,安排是否容易执行等,政府当局乐意听取意见。

在政策以及经济大环境影响下,香港楼市近期以来有下调趋势。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最新数据显示,2月香港住宅楼价指数跌至244.1点的8个月最低值,环比1月跌0.6点,跌幅0.2%。今年1~2月,香港整体楼价指数跌0.6%,住宅租金回落至近9个月低位。

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创办人施永青近日表示,受特区政府楼市调控政策、美联储逐步缩减买债规模导致资金流向改变,以及中国经济改革仍存在不确定性等因素综合影响,香港楼市在今年会延续跌势,豪宅及一手楼跌幅在15%至20%,而中小型住宅跌幅会在5%至10%。

施永青指出,“辣招”效果有限,建议特区政府应采取针对性措施取代“辣招”,比如推出港人首次置业用地,为刚性需求的首次买房者提供专门用地,限定这部分房屋只可以出售给首次买房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以帮助未买楼人群解决刚需,而非通过“辣招”遏制整体房价。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